[斑扉]♂科圣手与他的霸道病患 4

*Notes:

1.现代paro,完全没有逻辑的沙雕甜文

2.无能的男人才整天在外面浪荡,人赢如我只会在你面前强硬

3.嫁给我,永绝出轨分家律师费的无穷后患

4.极度OOC预警,lab里摸鱼时的脑洞产物


前文请戳头像/合集


27.

鉴于宇智波斑在千手扉间的帮助下,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质的飞跃,宇智波斑一高兴,大手一挥,将一沓空着的支票递给了从浴室出来正在面无表情擦手的千手扉间。

 

“来来来,千手弟弟,哦不,扉间,这是给你的。”

 

千手扉间接过支票,毫无情绪的眼神落在了宇智波斑身上。

 

宇智波斑解释道:“你真的帮了大忙了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站起来,这都是多亏了你啊。我怕你万一购置实验用品时商家不给你刷卡,那你就直接填好数把支票给他吧,正好支票上也有我的账户号什么的,银行间大额转账也是ok的。”

 

千手扉间心中嗤笑一声,但面上却摆出了一副正经严肃的模样道:“那么就谢谢宇智波先生了。”

 

虽然这个场景有些奇怪,让人家爽完了之后接过被扔过来一沓支票什么的。

 

但是千手扉间并没有想太多,世俗的这些束缚是无法阻止他停止科研的道路的。

 

他已经在Sigma-Aldrich上面看好了很多他心水许久的生化试剂了,都已经添加到购物车里了,就差付款了。

 

虽然网购都是输入卡号就可以了,但是这个支票白要白不要,为了人类的科学进步,千手扉间自认为他没有拒绝的道理。

 

28.

收了钱,千手扉间心情非常好,决定进一步对宇智波斑实施治疗。

 

千手扉间问:“你的身体数据我都测量完了,但是在我们这一行里,对你这种并不是完全丧失BO起能力的人,都默认造成你们如今状况的可能不只是生理性原因,心理原因也是占了很大一部分的。”

 

宇智波斑正襟危坐在千手扉间对面,点点头道:“是的,我曾经在美国那边的专家也是这样对我说的。”

 

千手扉间见宇智波斑很配合,满意道:“那么接下来,我会向你询问一些问题,这些都只是基本的个人信息。我会在对你有了一定基础了解后,决定后续是否需要为你寻找一位心理医生来辅助我们的治疗。”

 

宇智波斑犹豫了一下,问道:“心理医生的话……你不可以担任吗?我没有质疑你治疗方案的意思,但是我不太希望这件事情被太多人知道。”

 

千手扉间非常理解宇智波斑的顾虑,思索片刻道:“我并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也并没有执照,如果你的问题严重到了需要心理医生来介入,那么我们是需要一位专业人士来加入这个团队的。但是如果你的问题只是轻微的,那么我是可以为你做一些适当的心理疏导的。”

 

宇智波斑点点头,“行,那你问吧。”

 

千手扉间翻开自己的记录本,开始根据上面的问题一个个向宇智波斑发出提问。

 

“姓名。”

“宇智波斑。”

 

“年龄。”

“26岁。”

 

“是否单身。”

“是。”

 

“性向。”

“不确定,没有过性。”

 

千手扉间抬头看了宇智波斑一眼,冷静道:“选一个吧,你内心更倾向于和男性还是女性发展感情关系。”

 

宇智波斑挠挠后脑勺,半晌艰难道:“真不知道,要不然写个双吧,万一我都喜欢呢。”

 

千手扉间点点头,提笔写了下来。

 

“家人。”

“父亲母亲和弟弟。”

 

“儿时是否有过什么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好的和坏的各说一个。”

“小时候认识柱间,和他成为朋友我很开心。但是他总是在我小便的时候站我背后,我背后特别敏感,他一站那儿我就尿不出来,有时候搞得我这跟他出去玩一天连个厕所都没法上。”

 

千手扉间闻言,脸色立马变了变。他这个兄长可真够给他们千手家长脸的,万一要真是他给宇智波斑搞病的,那他这给人家治疗就不是交易了,这就是还债了,到最后连钱估计拿得都心里不踏实。

 

“……行吧下一个问题,你的兴趣爱好。”

“我喜欢跳舞,小时候曾梦想着成为世界舞王。”

 

“你为这个梦想付出过什么努力,最后又为什么放弃了。”

“我小时候天天练习跳舞,不论身上有多少伤,都会坚持练舞。放弃是因为不小心成了个霸道总裁,所以就只好放弃了。”

 

“……为什么身上会有伤?”

“因为小时候经常和柱间打架,他打人挺疼的。”

 

千手扉间当然知道他的好哥哥打人有多疼,嬉皮笑脸地把人揍到失去意识,宇智波斑能活到现在真的是奇了。

 

“好了,今天我先问这么多吧,之后的诊疗可能还会再问你问题。”

 

千手扉间觉得他今天问的问题已经够多了,再问下去他就要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把支票还给宇智波斑的冲动了。

 

宇智波斑见千手扉间草草问过几个问题后就要走,挽留道:“这么早就走吗?要不要留下吃顿饭?”

 

千手扉间摇摇头道:“不必了。”

 

宇智波斑又问:“那么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呢?”

 

千手扉间思索了一下道:“下周还是这个时间,我再过来吧,估计那个时候实验室和试剂也该准备好了。周末我会把必要资料搬过来,到时候你给我开个门就行了。”

 

宇智波斑点点头,将千手扉间送到了门口。

 

既然周末还来,那就周末吃饭呗。

 

29.

对于千手扉间来说,这个周末来得有些快了。

 

他还没来得及去好好找自己的傻大哥唠一唠这个宇智波斑如今的毛病是不是被他给皮的,就又一次带着资料敲响了宇智波斑家的大门。

 

但是对于宇智波斑来说,这个周末他仿佛是盼了好几年。

 

他觉得,这个千手家的小弟,夸他是圣手那都是贬低他了,他那简直就是一双白生生的神明之手啊!

 

第一次见面他便借着某些未知的刺激MAN了起来,第二次见面依然是果断拔枪,第三次见面更是站起来坐下,坐下来又自顾自昂扬!

 

这仿佛就像是命中注定!

 

宇智波斑在听到千手扉间的敲门声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冲着镜子摆了一个冷酷且高傲的表情——这是一众娱乐周刊杂志中评价的最能展现他无限魅力的表情。

 

他磨蹭了一会儿会儿,故作矜持地小碎步到门口,装模作样地拿起一旁的传声筒,问道:“哪位?”

 

在门口举着一摞资料的千手扉间冷笑了一声道:“千手扉间。”

 

于是宇智波斑保持住自己的架势,缓缓开了门。

 

然后一大摞资料被塞进了他的怀里,宇智波斑有些懵地看向了门口双手抱在胸口的千手扉间道:“这什么?“

 

千手扉间虽然不知道宇智波斑为什么今天这么磨磨蹭蹭,但也还是好脾气地解释道:“治疗和实验相关的资料,我没有楼下实验室的钥匙,今天既然来了你就顺便给我一把吧,这样以后我来这边做实验就不需要打扰你了。“

 

宇智波斑颠了颠怀里的资料,张口道:“楼下的钥匙啊,我现在——“

 

似是忽然想到了什么,宇智波斑突然转了口风:“——也没有啊这可怎么办扉间真对不起,要不然这样你最近先从我这里去实验室,不用担心你不会打扰到我的。“

 

千手扉间皱了皱眉,他并不是很想每次进实验室都要麻烦宇智波斑,如此的话,两人之间势必要牵扯更多。

 

宇智波斑似乎是看出了千手扉间的顾虑,坦然道:“或者你拿一把我家的钥匙吧,我平常也不是天天在家的,不好叫你白跑。”

 

千手扉间抬眸道:“你不怕我盗取宇智波家的会社机密吗?”

 

宇智波斑说,“不用,这点信任我还是有的。”

 

语罢,他回忆着千手柱间的招牌爽朗笑,催动自己的面部神经以及咬合肌,冲千手扉间释放了一个带有浓厚善意的微笑。

 

千手扉间瞬时寒毛乍起,险些抄起一沓儿实验报告糊在宇智波斑脸上。

 

操,真他妈的吓人。

 

30.

最终,千手扉间妥协了。

 

他从宇智波斑那里接过宇智波家顶层公寓的钥匙和门卡,收进了自己的包里。

 

将盛情提议帮他整理东西的宇智波斑拒绝在了实验室的大门外,千手扉间面无表情地开始整理起了自己的文件,动作有条不紊,不紧不慢。

 

他希望等他整理完之后,这个门外的傻逼老板可以因为熬不住五脏庙的抗议而出去寻找吃食了。

 

这间实验室明亮而干净,但是该避光的地方也遮盖得非常好。

 

坐在有扶手的高凳上,千手扉间心情出奇得好。

 

他之前在大学里的实验室中,可没有坐过拥有扶手的高凳,而且那种椅子在调节座椅靠背时是非常麻烦的。

 

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是总会影响到科研人员的小情绪,蝴蝶效应甚至可以衍生出极其失败的跑胶实验等等。

 

虽然跑胶成功与否大概更多的还是看命吧。

 

而在千手扉间收拾完所有的东西之后,走出实验室,打算悄没声地从宇智波斑的公寓离开,却发现这个霸道总裁竟然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了楼梯口旁。

 

他手中捧着一本《资本论》,地板上放着一杯清茶,而当千手扉间再定睛一看,发现那个小板凳其实是个小马扎儿。

 

宇智波斑为了不让自己坐得像个蜷起来的虾子,特意把自己的双腿舒展开来。

 

而这一切在千手扉间眼里,则更像是一个身残志坚的人,拖着两条,哦对不起是三条,不听话的长腿,坚持不懈地去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宇智波斑听见响动,回过了头看向千手扉间,故作沉稳道,“去吃饭吗?”

 

千手扉间看着眼皮子底下如此辛酸的宇智波斑,甚至想要隐忍住心中的不适,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

 

但是他还是笑不太出来。

 

不过他仍然点了点头说,“走吧,一起随便吃点儿吧。”

 

31.

宇智波斑带着雀跃的心情,假模假样地冷着脸,亦步亦趋地跟在千手扉间旁边。

 

两个人出了公寓,便直奔附近的一个商圈。

 

千手扉间不愿意开车,毕竟只有几步路的距离,两个人低碳环保一下也挺好。

 

宇智波斑自然是没有异议的。

 

虽然他失去了向他的主治医生炫耀自己的银河系限量版超奢华BUJIA. D. V. DRAGON的机会,但是这样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却变得更长了。

 

事实上,宇智波斑也不是特别明白,为什么自己如此想要和千手扉间共进餐饭,想要和他多待些时间,再多一些,更多一些。

 

他其实自从那次医院奇遇之后,便对这个拥有奇妙能力的男人有了些许上心。

 

他告诉自己,这是为了治病,是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与千手扉间这个人没有关系。

 

如果换一个人,哪怕是奇丑无比,他也一定会有相同的在意。

 

毕竟他实际上并不是在意这个拥有回天之术的医生是谁,或者这个人长什么样。

 

他在意的只是千手扉间,或者别的什么人,能为他带来什么好处。

 

宇智波斑是这样坚信着的。

 

就如此在内心暗自琢磨着,两个本就不是话多的人,一路默默地安静朝商区走着,倒也显得静谧。

 

可是在宇智波斑故意绕远路带着千手扉间穿越一条小街巷的途中,他们却不巧地碰上了一伙来者不善的人。

 

这群人似乎是在争执笑骂些什么,均穿着同一色系的长袍,头上顶着高耸入云的五彩斑斓颜色的头发,想必早上起来时定是花了两个小时以及一整瓶发胶来帮助定型的。

 

从这一点看来,他们要比宇智波斑的发型师更敬业一些。

 

不过他们的长袍上都用极其狂野的书法字体写着YAKUZA,脸上也不知道是纹着还是贴着几个大写的GANG。

 

宇智波斑暗暗皱眉,有些后悔带千手扉间走这条路。

 

而这种悔意,更是在看到那几个长袍高发的人堵在千手扉间面前没个正形时,戛然转化成了一股没来由的怒意。

 

他伸手飞速攥住其中一个想要推搡千手扉间的男子的胳膊,面上不知不觉中变得有些狰狞可怖。

 

宇智波斑的鼻孔甚至在此时都有些微的翕动,看起来忽大忽小。

 

他说:“你们,想要起舞吗?”

 

32.

千手扉间其实并不怕小街小巷中的地痞流氓,能在他兄长千手柱间手中活下来的自己,怎么可能是什么等闲之辈?

 

他不过一直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理念罢了,所以也都是不显山不露水的。

 

就像这次,那些看上去高中估计还没毕业的小鸡仔儿们,叼着烟头一脸流里流气的样子凑过来,千手扉间事实上分分钟就可以把他们凑得连自个儿妈都认不出来。

 

但是这个宇智波斑却真的是个惯会坏人事儿的主。

 

“你们,想要起舞吗?”

 

千手扉间闻言真的是大惊失色。

 

他想起了前些日子宇智波斑曾经向他诉说的,想要成为世界舞王的儿时梦想。

 

不是他说,这操蛋玩意儿跳舞从来不看场合的吗?人来疯是什么人来都成的吗?

 

千手扉间真的很苦恼,他觉得接了这个工作之后,自己基本上短时间内都会被这祖宗给绑定了。

 

所以此时此刻的难题是,他要如何在护住突然想跳舞的宇智波斑的同时,将他所选中的群舞伴舞们给挨个儿揍一顿呢?



*

关于治疗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瞎逼逼的,别信,没有这一套集户口调查与三一口语四级为一体的心理问卷调查


评论(27)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laili | Powered by LOFTER